昨日中午12時許,成華區金茂園小區一名3歲女孩為尋找外出的父親,從5樓陽臺翻了出去,掉到1樓雨棚上……緊急時刻,一陌生男子爬上梯子,從雨棚上將孩子安全救下。萬幸的是,孩子僅受輕傷!
  緊要關頭 路人伸出雙手築起“安全牆”
  “先聽到‘砰’的一聲,接著看到一個空花盆掉下,我剛跟吃飯的顧客說幸好沒人路過,就又聽到我家雨棚上傳來更大的‘咚’的響聲,我走出店鋪一看,一個小女娃娃掉在了雨棚上。”昨日下午,金茂園1樓小食店老闆詹述春講述了險情發生的經過。
  “娃娃掉下來後一邊哭一邊往外爬,把我們嚇壞了,擔心娃娃從雨棚上掉到地上!”看到這一幕,當時在場的所有人都緊張起來,有人趕緊打手機報警,其他人則自發地站在雨棚下伸出雙手築起臨時的“安全牆”,希望徒手接住孩子。“有沒有梯子,趕緊上去把她救下來。”不知誰說了一句,“我家有!”一家店鋪的老闆迅速沖回屋裡拿出梯子。
  爬上梯子 陌生男子救下女孩後悄悄離去
  隨後,一男子爬上梯子,慢慢靠近孩子。當他確定能穩穩抱住孩子時便迅速出手,一把抱下孩子。“他在我們飯店吃飯,娃娃救下後他就走了。”詹述春說,因事發後聯繫不上小孩的父母,救人的陌生男子將孩子交給旁邊一店鋪的老闆後便悄悄離去了。
  “娃娃整個右臉都腫了,額頭上有個小口子,後腦勺有個包,手腳也有擦傷。”金茂園小區1樓一店鋪老闆張林林說,小孩從雨棚上抱下來交到了自己手中。隨後,孩子被送往成都大學附屬醫院。
  在成都大學附屬醫院,記者見到獲救的女孩思思(化名)及其家人。“目前來看,小孩僅肺部有挫傷,其他沒有什麼大問題。”思思的主治醫生胡敬國介紹,但是擔心發生遲發性出血情況,思思必須在醫院觀察一晚。
  思思的父親文先生驚魂未定,“她本來在上幼兒園,因為這兩天感冒身體不舒服,今天就讓她在家休息。”文先生說自己一上午都在家陪女兒,一直到11時30分左右臨時有事,才把思思一人留在家裡。“我想十多二十分鐘就回來,應該沒事……哪曉得她會從側面窗子翻出去。”看著躺在病床上的思思,文先生十分後悔,“感謝好心人及時出手,我今後再也不會把她單獨一個人留在家了。”
  ○相關鏈接
  2009年7月4日 萬年場槐樹店路某小區內,一名14歲少年從6樓墜下,樓下3家住戶的雨棚輓救了他的生命。
  2010年8月8日 一名1歲10個月的男童從建設中路一小區4樓家中墜下,受樓下塑料雨棚阻擋,僅左腿骨折。
  2012年2月2日 一男子從成都大酒店21樓墜下,砸斷樹枝,摔在一轎車車頂,奇跡生還。
  2013年6月29日 東三環成渝立交南外側藍光富麗東方小區,一名5歲女孩從9樓窗口墜下,砸中經過的於女士,大難不死。  (原標題:萬幸 3歲女孩摔下5樓僅受輕傷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47lsts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